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友善列印 :
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+ P開啟列印功能
字級設定 :
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+ V → X → (G)最大(L)較大(M)中(S)較小(A)小,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,
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+ (+)放大 (-)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。
 
羅秉成

* 姓名:羅秉成

* 生肖:虎

* 血型:A型

* 星座:牡羊座

* 座右銘:如果不是整株樹的默許,沒有一片葉子會自甘墮落。

* 人格特質:慈悲、溫暖。(希望有如此的人格特質)

影響最深的書:

《先知》──紀伯侖 著(上面我寫的座右銘,就是摘自這本小說中的一句話)。

影響最深的人:

我的媽媽。(他影響我有多深,應該沒有尺可以量測,也沒有話語可以說盡)

最喜歡看的書:

我是讀書的雜食動物,不太偏食,喜歡看的書很多,但不時會拿起來看的還是上面介紹的那本《先知》。

最喜歡的運動:

小時候喜歡打桌球、踢足球;現在喜歡打高爾夫球、慢走及瑜珈。

最拿手的歌:

喜歡唱臺語歌,比較拿手的是《港都夜雨》──這首歌聽起來很悲情,唱起來很療癒。

最喜歡的食物:

我吃食不忌口,喜歡臺南小吃及日本料理──「握壽司」可能是現在最喜歡的食物。

我家的寵物:

嘉義的老家有一隻馬爾濟斯陪伴我大妹,但現在我的住處沒有養寵物。雖然我家小孩很想養一隻柴犬,但沒有合適的空間。

小時候的理想:

小時候只有在寫作文題目的時候,纔會去想像未來的理想是甚麼?但似乎每一次都不一樣──有「老師」、「記者」及「飛行員」等等。現在回想起來,我小時候對未來的理想,好像不太負責任,所以纔會一變再變,當然也不排除寫作文作業,為了交差了事,纔臨時編故事。不過,人的理想應該會隨著成長而有所不同,這也是很合理的事。既然小時候的理想可以無拘無束,不妨隨著你的心思自由幻想,能多大就多大,能多遠就多遠,如果說出來被人嘲笑,或許可以也笑一笑的說:「謝謝鼓勵。」。

我念的小學:

嘉義市志航國民小學。

最感謝的師長:

我最感謝的小學師長是三、四年級的導師──閻麟學老師,他是我寫毛筆字的啟蒙老師。我知道現在小朋友寫毛筆字的機會比較少,不過,「寫毛筆字」真得很不錯。我很感謝閻麟學老師的原因是──他送給我一輩子的禮物。

最特別的童年往事:

我小時候是住在嘉義市近郊一個叫做「湖子內」的小農村,村民大部分都是務農的人家。生活純樸、傳統,每到過年,家家戶戶都會貼春聯。我小時候就喜歡寫毛筆字,大人常要我寫春聯貼在自家門上,後來鼓勵我到村裏的廟口擺攤賣春聯,一方面練字,一方面也賺點兒學費及零用錢,這是我記憶比較深的童年往事。

對於網路的看法:

現代人的生活,沒有網路不行,但沈迷於網路,萬萬不行。

我的工作介紹:

行政院有很多部會,大家分工處理政府的重要政策與業務。「政務委員」也是行政團隊的一員,要與工作夥伴們協力執行相關工作。我負責的部分,主要是個跨部會的協調工作及法案審查,工作內容會與內政、外交、國防及法務等部會相關,而工作的核心理念是「人權」、「法治」及「社會治安」;另外,也會協調相關部會執行司法改革的政策與法案審查等任務。

想要告訴小朋友的話:

「凡事慎始」這句話的意思是決定做任何事情前,總要先好好思索、考量所要做的事情,是否值得去做?有沒有能力去做?一旦經過評估後決定去做,就算碰到一些困難,也要「莫忘初衷」,不要半途而廢,這種態度是「自己做自己的主人」的基本要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