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友善列印 :
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+ P開啟列印功能
字級設定 :
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+ V → X → (G)最大(L)較大(M)中(S)較小(A)小,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,
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+ (+)放大 (-)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。
史哲

* 姓名:史哲

* 生肖:雞

* 血型:B型

* 星座:巨蟹座

* 座右銘:「要完成一件偉大的工作,唯一的方法就是熱愛你所做的事(賈伯斯)」、「人生就像騎單車,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(愛因斯坦)」、「保持開放性,才能創造無限性」、「專心追求卓越」。

* 人格特質:精明、謹慎、認真、踏實、誠懇。

影響最深的書:

《跨越世紀的信號:書信裡的台灣史》是我從事文化工作以來很重要的一本,以前也推薦同事去看,我也鼓勵小朋友讀讀看,從家書、明信片中看見臺灣故事。

影響最深的人:

我的父親是我非常尊敬的人,正氣凜然卻又和藹可親。從小看著他為不公不義發聲,為臺灣這塊土地與人民衝鋒陷陣,我也因此受了他很大的影響,走上為民服務這條路。

最喜歡看的書:

歷史類書籍,尤其是臺灣史。歷史是成就文化的重要一環,必須熟知歷史,才能鑒往知來。

最喜歡的運動:

慢跑和游泳,都是可以自己一個人集中精神完成的運動,說走就走,即便只有一個午休的時間也能動一動!

最拿手的歌:

古典樂〈Tell My Father〉,這是音樂劇《南北戰爭》裡的一首歌,內容描述將赴戰場的心情。主角沒有害怕、沒有膽怯,而是要人告訴他的父親,他沒有逃跑,而他之所以勇敢是為了父親、為了國家。

最喜歡的食物:

老婆煮的飯。

小時候的理想:

小時候想法很多,總是天馬行空,想拍電影、畫漫畫、玩音樂,長大後因緣際會都算參與過。小朋友們不要擔心夢想太多,那表示完成的機會也很多!

我念的小學:

在美國。

最感謝的師長:

人生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難題,因此每一位引導我度過難關的師長,都是我重要的明燈,也由衷地感謝他們。

最特別的童年往事:

有一次在美國放學後,我回家發現忘記帶鑰匙,但家裡都沒人,而且當時還在下大雪,我只好躲去家人正在修理的車子上等父母回來。雖然當下很冷又有點害怕,但是是蠻特別的經驗。

對於網路的看法:

網路雖然重要,但僅是現實世界的一小部分。提醒小朋友們,在追求網路世界的同時,不要忘記現實中還有家人、朋友、同學需要真實的溫暖陪伴喔!

我的工作介紹:

我是文化部長,文化不只是美術、音樂、電影、動漫的產業類別而已,「臺灣文化」還包含歌仔戲、廟宇、夜市、南島語族等等。我和我的夥伴們,會努力讓更多國家認識「臺灣文化」!

想要告訴小朋友的話:

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,正因為年輕才有更多可塑性與發展性,保持善良、也保持對世界的好奇,專注在喜愛的事物上,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!

相關連結: 文化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