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友善列印 :
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+ P開啟列印功能
字級設定 :
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+ V → X → (G)最大(L)較大(M)中(S)較小(A)小,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,
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+ (+)放大 (-)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。
【與兒童有關的政策】
各位小朋友大家好!不知道大家認識的客家是什麼樣子呢?你知道嗎?根據調查在台灣每五個人就有一個是客家人!而且大家日常生活中經常吃到的粄條、麻糬(粢粑)、炒肉(客家小炒)、薑絲炒大腸,這些美味的食物其實都是客家美食喔!「客家話」也不只有在母語課程裡才有,在平常的生活娛樂、節慶觀光,也都有滿滿的客家唷!

客委會為了讓大家能把握最精華的語言學習時機,所以制定了很多向下扎根的客語生活化政策,像是和大家最息息相關的客語生活學校、客語沉浸式校園和客語友善環境;走出校園外,在全國各地也有許多客家園區、客家文化會館可以去參觀、認識客家;遇到大家最喜歡的節慶假期時,也有客庄大節在各地熱鬧舉辦;不想出門窩在家時,還有講客廣播電台和客家電視陪伴大家學客語喔!

客委會除了努力打造各種客語生活環境之外,也有各式各樣的競賽和活動可以參加!想要知道更多嗎?請到客家委員會的網站來看看吧!( https://www.hakka.gov.tw/)

承蒙感謝恁仔細勞力!愛講客喔!

  • 資料來源:教育科學文化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