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友善列印 :
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+ P開啟列印功能
字級設定 :
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+ V → X → (G)最大(L)較大(M)中(S)較小(A)小,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,
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+ (+)放大 (-)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。

基本資料

機關名稱

國立故宮博物院(簡稱故宮)

設立日期

民國14年成立於北京,民國54年臺北外雙溪復館

民國104年南部院區於嘉義縣太保市加入營運

組織規模

(一)編制員額為368人。

(二)為維護國寶文物、院區設施及貴賓、遊客等安全警勤任務之需要,依規定設置駐警。

聯絡資訊

北部院區聯絡電話:(02)2881-2021
北部院區通訊地址:11143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2段221號 
北部院區聯絡信箱:service@npm.gov.tw
北部院區網址:https://www.npm.gov.tw/
故宮「兒藝藏寶格」網址:https://theme.npm.edu.tw/children/

南部院區聯絡電話:(05)3620777
南部院區通訊地址:61248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888號
南部院區網址:https://south.npm.gov.tw/zh-tw
南部院區兒童創意中心網址:https://south.npm.gov.tw/Education/ExhibitionChildren.htm

開放時間及展覽等相關資訊,請點選上述相關網站瀏覽或來電(信)洽詢。

成立與現況

國立故宮博物院以典藏清宮蒐羅歷代文物馳名於世,藏品包括器物、書畫、古籍文獻三大類近70萬件。故宮以珍藏品為基礎,輔以策展規劃及專業研究,每年推出多項常設及主題展覽,並經常引進國際重要博物館藏品菁華展覽。
 

故宮設置南北兩院區,座落於臺北市士林區的北部院區於民國54年成立,除正館及圖書館對外開放,並設至善園;座落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南部院區於104年加入營運,肩負南北文化均衡之任務,主展館建物是以傳統水墨畫發展出的流線型體,園區設有人工湖及藝術景觀設施。
 

主要任務及工作

故宮為回應觀眾期待,打造博物館友善環境,發展多元跨域展覽與教育推廣活動,聚焦國內外館際合作,將本於「專業服務、開放多元、友善共融、永續發展」,向公眾提供教育、社群參與及知識共享之多元體驗,守護博物館專業,成為更具社會影響力之博物館。
 

最想介紹給小朋友的資訊

故宮網站內容包羅萬象,就像一座寶庫。找到了故宮網站,就好像得到一張藏寶圖和進入寶庫的鑰匙。故宮網站中的「兒藝藏寶格」(https://theme.npm.edu.tw/children/)、「故宮南院兒童創意中心」(https://south.npm.gov.tw/Education/ExhibitionChildren.htm)是特別為小朋友設立的學習園地,內容豐富有趣,歡迎小朋友造訪,探索學習故宮文物。若想進一步認識故宮或查詢最新展覽及活動,可直接連結故宮全球資訊網(https://www.npm.gov.tw)瀏覽及蒐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