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友善列印 :
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+ P開啟列印功能
字級設定 :
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+ V → X → (G)最大(L)較大(M)中(S)較小(A)小,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,
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+ (+)放大 (-)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。

我們的工作 營建署負責我們國家的國土規劃、都市計畫、都市更新、新市鎮開發、國家公園、住宅計畫、市區道路、都市防洪排水以及汙水處理等工作,並和地方縣市共同努力推動這些工作來營造良好優質生活環境。 我們的工作看起來很複雜,因此我們幫你們整理了以下和兒童相關的資訊。

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,歡迎至營建署的網站 https://www.cpami.gov.tw/

攸關你我居住的公平正義 政府為協助國民減輕租房子、買房子、修理房子的負擔,針對中低所得家庭提供「租金補貼」、「購屋貸款利息補貼」、「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」,並興辦社會住宅及包租代管。

「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」 是針對一定所得以下無自有住宅之個人或家庭,如果租房子居住,可以向內政部營建署申請補貼,經過政府審查符合條件,可以按月領取2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補貼,以減輕房租的負擔。

「購屋貸款利息補貼」也是針對目前沒有房子或只有一間2年內購買的房子且收入較低的家庭,如果因為買房子已辦理或即將辦理房屋貸款,可以在申請期間向戶籍所在的縣市政府申請購屋貸款的利息補貼。

「修繕住宅貸款利息補貼」 則是針對只有一間老舊住宅且收入較低的家庭,如果因為修繕住宅需要貸款,可以在申請期間向戶籍所在的縣市政府申請修繕貸款的利息補貼。
住宅補貼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( https://www.cpami.gov.tw ) 首頁右側→「快捷服務」→「住宅補貼專區」查詢。

「社會住宅」 是政府興辦或獎勵民間興辦,以低於市場行情價格出租的住宅,是一種只租不售的住宅,讓有需求的民眾安心居住。
社會住宅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( https://www.cpami.gov.tw) 首頁右側→「快捷服務」→「社會住宅專區」查詢。

「包租代管計畫」 為了協助弱勢家庭及就業、就學青年租屋需求,政府規劃鼓勵房東釋出住宅,並採「包租代管」方式提供協助,出租給有居住需求的民眾,達到雙贏。
包租代管相關資訊可至內政部營建署網站( https://www.cpami.gov.tw ) 首頁右側→「快捷服務」→「社會住宅包租代管專區」查詢。
 

歡迎大家走訪有趣的國家公園

你們知道臺灣有幾座國家公園嗎?答案是9座,包括墾丁、玉山、陽明山、太魯閣、雪霸、金門、東沙環礁、台江及澎湖南方四島,這些國家公園你們去過幾座啊?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推廣資源保育成果,並將環境教育融入休閒遊憩活動,在1年4季都有許多精彩的營隊、課程和體驗活動,每年暑假所舉辦的Youth Camp便是最受歡迎的年度盛事之一,請隨時關注國家公園網站或Facebook粉絲專頁,另外我們還設置了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,負責推動高雄市區內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資源保育、環境教育等工作!上搜尋網站輸入你有興趣的國家公園名稱,就可以找到很多資料喔!

另外,各位大朋友、小朋友平時也可以參加高雄都會公園和臺中都會公園的生態觀察、保育講座及環境教育等各種精彩活動,問問家人或學校老師,說不定其中有人就是都會公園的志工呢!不要錯過這2座可以親近大自然、又可以學到許多生態知識的綠意天堂喔!

歡迎大家探訪美麗的臺灣濕地

臺灣濕地包含本島及離島目前有83處,國際級濕地目前有2處,包括臺南曾文溪口濕地及擁有紅樹林綠色隧道的四草濕地,其他國家級濕地,例如擁有夕照美景的臺中高美濕地、臺南七股扇形鹽田濕地,肩負農業灌溉功能的桃園埤圳濕地,有著原始高山湖泊面貌的大小鬼湖濕地,以及離島的澎湖青螺濕地等。

這些濕地除了是許多小小生物如招潮蟹、彈塗魚等魚蝦貝蟹的家,還是許多鳥兒如黑面琵鷺、小燕鷗、小白鶴、鸕鶿等候鳥在飛行途中,休息過冬的地方。如果想知道更多相關濕地知識與最新的活動訊息,歡迎上「國家重要濕地保育計畫」網站(https://wetland-tw.tcd.gov.tw/),除了可獲得很多濕地相關知識外,也讓我們一起來認識臺灣濕地的美麗吧!